沐沐

今天在学校的同学已经取到录取通知书了,朋友圈里有两个好朋友晒,为他俩感到高兴,都是挺不容易的,其中一个朋友已经考了第三次了,我常常开玩笑说他就是为了等着和我一届。我也想要赶快收到录取通知书,但却少了一份喜悦的心情,就像五年前去高中老师办公室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样,一切都很顺利,顺利的没有任何惊喜,可能我就是不喜欢生活太过平淡吧,但能平淡的活着其实也是一种幸运,只是现在的我还不懂。

明天学校就要邮我的录取通知书了,八月末我又是一个有组织的人了,想想觉得好也不好。有个书读自然是好,但又一个人回到吉林回到学校,去见识这个世界的某种迂腐,就怎么也没办法释怀,也只是不去想它到时候再说。当然我也相信和期待学校里一些积极和新鲜而又真诚的东西,它们等待我去发现。

今天家里停水,我和业业还是做了丰盛的午餐,提前吃了粽子。下午逛学习贴吧,在网上买了日语自学的教材,好一番挑选。录了上回写好的广播稿子,觉得这种教育类话题广播真的很不好录,稍一放松就会暴露乡音,太绷着又不像那么回事。先录了一遍给朋友发过去了,等她审核吧。正在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来电感觉好幸福。吃过晚饭看了《抓住彩虹的男人》看这种剧各种快进等结局就对了,然后把厨房大扫除了,有水有电的感觉好爽。洗澡前在淘宝上买了唐盾的五十音图视频教程,感觉讲的很不错,也唤起了我当年学习日语的记忆。现在各项前期工作都准备的差不多了,也和妈妈说好了要考两次雅思,不过还是希望能得新生奖学金,明天开始一定要有计划的学习了,我还是有点学习语言的天赋的。还有两个多月就开学了,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两个多月大块的时间。

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

评论